2020国产成人精品视频,性做久久久久久久久,亚洲国产成人久久综合一区,亚洲影院天堂中文av色

分享

CPA廣告:按效果付費(fèi)成本

 三金寫(xiě)作心 2021-11-17

每行動(dòng)成本

CPA是“Cost Per Action”的英文縮寫(xiě),以每行動(dòng)成本計(jì)費(fèi)

所謂每行動(dòng)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(gè)行動(dòng)所付出的成本。也稱(chēng)按效果付費(fèi)成本。是指按廣告投放實(shí)際效果,即按回應(yīng)的有效問(wèn)卷或定單來(lái)計(jì)費(fèi),而不限廣告投放量。


廣告主為每個(gè)行動(dòng)所付出的成本

也稱(chēng)

按效果付費(fèi)成本

CPA


計(jì)算方式優(yōu)點(diǎn)與不足

含義

每次行動(dòng)的費(fèi)用,即根據(jù)每個(gè)訪(fǎng)問(wèn)者對(duì)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所采取的行動(dòng)收費(fèi)的定價(jià)模式。對(duì)于用戶(hù)行動(dòng)有特別的定義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獲得一個(gè)注冊(cè)用戶(hù)、或者對(duì)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一次點(diǎn)擊等。Action這個(gè)所謂“行動(dòng)”可以包括很多,購(gòu)買(mǎi)產(chǎn)品也是行動(dòng),但把這種單獨(dú)拿出來(lái)了叫“CPS廣告(Cost Per Sales按銷(xiāo)售產(chǎn)品數(shù)量)”。注冊(cè)、發(fā)貼等這都是行動(dòng),也有單獨(dú)把這種叫“CPL廣告(Cost for Per Lead按引導(dǎo)數(shù))”。但總的來(lái)說(shuō),我們常說(shuō)的CPA可以理解為注冊(cè)會(huì)員、下載安裝等。

計(jì)算方式

計(jì)算公式為: CPA=總成本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如,一定時(shí)期內(nèi)一個(gè)廣告主投入某產(chǎn)品的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費(fèi)用是6000美元,這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曝光次數(shù)為600000,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為 60000,轉(zhuǎn)化數(shù)為1200。那么這個(gè)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: 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這個(gè)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每點(diǎn)擊成本為: CPC=6000/60000=0.1美元這個(gè)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每行動(dòng)成本為: CPA=6000/1200=5美元 CPM是應(yīng)用最廣,也是使用起來(lái)最簡(jiǎn)單的指標(biāo)。廣告主投放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費(fèi)用是一個(gè)明確的數(shù)字,而廣告曝光次數(shù)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 能夠很容易地計(jì)算出來(lái)。


優(yōu)點(diǎn)與不足

CPA的計(jì)價(jià)方式對(duì)于網(wǎng)站而言有一定的風(fēng)險(xiǎn),但若廣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廣告的計(jì)價(jià)方式要大得多。廣告主為規(guī)避廣告費(fèi)用風(fēng)險(xiǎn),只有當(dāng)網(wǎng)絡(luò)用戶(hù)點(diǎn)擊旗幟廣告,鏈接廣告主網(wǎng)頁(yè)后,才按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付給廣告站點(diǎn)費(fèi)用。


但CPA模式在充分考慮廣告主利益的同時(shí)卻忽略了網(wǎng)站主的利益,遭到了越來(lái)越多的網(wǎng)站主的抵制。網(wǎng)站主們普遍不愿意拿優(yōu)質(zhì)廣告位投冷門(mén)產(chǎn)品的CPA廣告,因?yàn)閺V告被點(diǎn)擊后是否會(huì)觸發(fā)網(wǎng)友的消費(fèi)行為或者其他后續(xù)行為(如注冊(cè)賬號(hào)等行為),最大的決定性因素不在于網(wǎng)站媒體,而在于該產(chǎn)品本身的眾多因素(如該產(chǎn)品的受關(guān)注程度和性?xún)r(jià)比優(yōu)勢(shì)、企業(yè)的信譽(yù)程度等等)以及現(xiàn)今網(wǎng)友對(duì)網(wǎng)上消費(fèi)的接受狀況等因素。越來(lái)越多網(wǎng)站媒體在經(jīng)過(guò)實(shí)踐后拒絕CPA模式,CPA收費(fèi)廣告很難找到合適的媒體。因此,CPA廣告模式對(duì)廣告主來(lái)說(shuō)是無(wú)風(fēng)險(xiǎn),但在網(wǎng)站主中卻不大受歡迎。

    本站是提供個(gè)人知識(shí)管理的網(wǎng)絡(luò)存儲(chǔ)空間,所有內(nèi)容均由用戶(hù)發(fā)布,不代表本站觀(guān)點(diǎn)。請(qǐng)注意甄別內(nèi)容中的聯(lián)系方式、誘導(dǎo)購(gòu)買(mǎi)等信息,謹(jǐn)防詐騙。如發(fā)現(xiàn)有害或侵權(quán)內(nèi)容,請(qǐng)點(diǎn)擊一鍵舉報(bào)。
    轉(zhuǎn)藏 分享 獻(xiàn)花(0

    0條評(píng)論

    發(fā)表

    請(qǐng)遵守用戶(hù) 評(píng)論公約

    類(lèi)似文章 更多